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户口迁回农村对养老金有影响吗 相关政策是这样

    对于一些退休老人来说,退休之后都想回到乡下定居,那么退休后户口迁回农村对养老金会不会有影响呢?城市的老人退休后户口可以迁回农村吗?相关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户籍
    户籍

    可能以前为了方便找工作,很多人都把户口迁到了城市了,如今年事已高退休了,又想回到农村颐养天年,种种菜溜溜鸟等等。所以很多老人又想把户口迁回农村,但是一部分人则担心,户口迁回去之后会影响到养老金的发放。

    据了解,现在的城镇退休职工,再把户口迁回农村也不是绝对不可以,但难度相对大一些,只有儿女在农村的人,或可投亲迁回农村。目前执行的宅基地管理规定,还有一条,就是说城镇离退休职工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户口迁回农村的,可以在农村申请宅基地建房。这条政策说明,城镇离退休职工,并不是完全不可能回到老家农村居住和生活。

    不过,国家机关或者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后,国家发放的退休工资,是根据你在职时的工资基数,或者你退休前缴纳的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再加上你的工龄等统一核算出来的。机关和事业单位是按原来的百分比,企业单位核算相对复杂一些,根据工龄和缴纳保险的多少而定。

    不管你要住在哪里,户口迁到哪里,你该得的退休金收入一分都不会少。遇有退休工资调整时,原单位会根据政策直接核算清楚,按时打到你的工资卡上。所以,户口迁回农村对退休金发放没有半点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