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猪肉多少钱一斤 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最新消息

    目前,国内猪肉价格高居不下。为此,中央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平抑猪价,其中就包括加大猪肉进口量。目前,中国从美国进口猪肉情况怎样?进口猪肉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受到猪肉供应缺口扩大的影响,猪肉的市场价格频频走高。为了抑制猪肉价格的上涨,中国除了多次释放储备肉、提高国内生猪产能之外,还不断加快进口的步伐。

    进口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进口猪肉达132.6万吨,同比增长43.6%,进口量超去年全年。据商务部11月7日消息,中国的猪肉进口来源正变得更加多元化。1至9月自欧盟进口猪肉81.34万吨,同比增长41.6%,占同期进口量61.4%。其中西班牙进口猪肉24.71万吨,增长42.5%,自德国进口22.15万吨,增长27.5%。自美国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长73.3%,占比10.5%。

    随着进口量的大增,国际猪肉价格趁机涨价,8月达到2.27美元/千克,较年初累计涨幅达31.6%,同比上涨36.6%。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发声,呼吁企业要有长远目光,合理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