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惊讶大陆的视频 目前台湾真正经济状况如何

    中国台湾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其经济实力是不容小觑的,但是最近这几年来,台湾的经济却显得一蹶不振,而在此时大陆的经济已经在腾飞,因此才有了后来台湾惊讶大陆的视频广为流传,那么目前台湾真正经济状况如何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台湾经济现状
    中国台湾经济现状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台湾经济增长较为平稳,依台统计部门的统计与预测,第1与第2季经济增长分别为1.83%与2.41%,重新位居亚洲“四小龙”之首;预计第3、4季度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67%与2.90%,预计全年增长2.46%。

    特别是在全球一片调降经济增长率的情况下,台湾却在调升经济增长率,显示台湾经济表现尚可。除台经济统计部门率先调涨全年经济增长外,9月以来先后有多个机构上调台湾经济增长率,其中台湾“中央银行”调涨为2.4%(9月19日)、元大宝华经济研究院上调至2.3%(9月25日)等。

    然而,台湾全年2.46%的预期经济增长是高是低,则要看判断标准。与其他亚洲三小龙比较当然属于较好表现,但与大陆、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比就不算高。而且台湾这一经济增长率不仅低于最发达的美国经济增长率,也低于世界平均经济增长水平。特别是台湾经济增长偶然高过其他三小龙,但台湾人均GDP水平并没有明显提高,与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还有不小甚至很大的差距,台湾没有任何盲目乐观的本钱。

    因此,目前台湾的经济并不是那么的乐观,如果因此时成为亚洲四小龙之首而盲目自大的话,那么台湾的经济则会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因此,有专家指出,目前台湾的经济必须依靠中国大陆的帮助,要知道目前大陆的经济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或能带领台湾经济重返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