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指什么 没五险一金的工作好吗?

    相信很多职工朋友,每个月都会缴纳五险一金,这其实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保障制度,所以对于广大职工来说,一定要多了解五险一金,那么五险一金指什么内容?没五险一金的工作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险一金指什么内容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五险”的每个险种各司其职,分别对职工因年老、失业、工伤、生育、患病而减少劳动收入时给予经济补偿等待遇,从而使职工在困难时依然具有基本的生活保障。而住房公积金,则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

    选择没五险一金的工作好吗?

    根据规定,企业是有义务给职工缴纳五险的,并且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为职工缴纳五险。没有了五险,等于失去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障,这样的工作岗位,就要谨慎考虑了。而相比之下,公积金的重要性,则没有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