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低保会取消吗 低保一个人一月多少钱

    低保户是目前国内比较大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生活十分的困难,每个月都要靠着国家的补贴才能过日子。那么2020年低保会取消吗?低保一个人一月多少钱呢?想必很多网友都对低保户相关消息十分感兴趣,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低保户最新消息
    低保户最新消息

    首先低保户目前来说是不会取消的,因为国内还有很大一批人需要吃低保,如果等低保全面取消的话,那么就证明了全国步入了小康社会,每个人都能够吃得饭穿得上衣裳,虽然现在还需要努力,但是相信全面小康社会很快就能够到来!

    以淄博市城乡低保为例,从其最新发布低保标准上调通知得知,淄博市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526元提高到不低于60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4200元提高到不低于5150元,每人每年增加950元。城市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月789元提高到900元;将农村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年5500元提高到6695元。

    从淄博市城乡低保通知得知,淄博市低保户每人每个月的补贴存在差异。城市低保户最低生活成本高一些,因此其每个月能够拿到600元的补贴,而农村低保户在农村买东西花的钱会少一些,其每个月能拿到430元。

    除了每个月的低保补助钱外,在2020年低保春节还会补贴一笔“过节费”,现在2020年低保春节补贴多少钱还没有具体通知,按照这两年的标准是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