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欠我们那么多国债怎么还?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的经济水平是很多发达国家都比不上的,但是美国同时也欠债很多。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呢?美国欠我们那么多国债怎么还?今天小编就来和网友说一下美国的债务!

    美国国债最新消息
    美国国债最新消息

    现在的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目前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是日本,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为1.1229万亿美元,而中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

    而美国国债的总规模已达到了22.01万亿美元,按照美国去年经济总量GDP来看,美国政府公债已经相当于GDP总量的111%,而且还将以每年1万亿美元的速度持续增长。

    美国今年的财政收入预算为6.28万亿美元,其中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为3.34万亿美元。就算把联邦政府的所有财政收入都用来还债,22.5万亿的债务,也要还将近7年的时间。

    美国欠中国的中国目前是比较多的,但是美国不还钱也不用紧张,国债和股权股票是差不多的,如果等钱周转的话就可以将美国国债放掉,之后就能够回笼资金,但是中国现在发展还算比较可以,并没有到要卖美国国债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