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 中国越来越强大让美忌惮了

    在互联网上,很多网友都在说美国最怕的国家是中国,当然也有些网友持不同意见,称俄罗斯才是美国最怕的国家。其实针对这个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亲自”给出了答案,如今实力日益强大的中国才是美国最怕的国家,为什么这样说?下面一起来看看。

    美国忌惮中国
    美国忌惮中国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前总统卡特曾致信特朗普,就处理中美关系提出了一些建议。40年前,卡特政府与中国实现外交关系的正常化。

    报道称,特朗普给卡特打电话谈论此事。卡特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交谈。

    卡特说,特朗普告诉他,非常担心中国将“领先于我们”。

    卡特说,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因为美国希望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其他国家。卡特还指出,中国把资源投入到高铁等项目上来,而不是国防开支。

    卡特还说:“我认为,我们已经浪费了3万亿美元。”报道称,卡特指的是美国的军费开支。

    “中国没有在战争中浪费一分钱,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走在我们前面。几乎每一个方面。”

    卡特还补充道:“我认为,不同之处在于,如果拿出3万亿美元投入到美国的基础建设中,很有可能还剩下2万亿美元。我们会有高速铁路。我们的桥梁不会倒塌。我们的道路会得到妥善维护。我们的教育体系将和韩国或香港地区一样好。”

    这位前总统还说,他知道特朗普担心中国或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超级大国。

    卡特说:“我并没很担心那个时刻到来,但这让特朗普总统不安,我不知道为什么。”

    特朗普的担忧其实是有道理的,现在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发展着,且中国对于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已经超过美国排在全球第一位。中国很有可能会成为美国未来的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甚至是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