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抛售美国国债后果 美国国债有多少万亿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发行国债超多的国家,而且目前还在“疯狂”发行国债当中,那么当前美国国债有多少万亿了?如果其他国家都抛售美国国债,那么会给世界经济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根据美国官方公布的消息得知,目前美国国债已经超过22万亿了,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这不免会让人担心有国家会对美债进行抛售,如果是几个国家抛售美债的话,那么其他国家可以迅速接盘,但是全球国家都抛售美债了,会有什么后果呢?

    有人抛售美债,必然有人接盘。因为持有美债,可以赚取利息,可以实现财产增值。不过,一般来说,不会出现美债被大规模抛售这样的局面。因为美国是全球最大大经济体,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愿意跟美国进行贸易,从美国采购高科技产品,出口产品到美国。所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美元依旧是国际第一结算货币。

    如果全世界都在抛售美债,没有人接盘,这时候美债收益降低,肯定是打折出售,然后有人趁低吸纳。因为国债是有期限的,有的是长期国债,有的是短期国债,期限未到期,美国不赎回是合法的。

    但如果美国国债被持有人大量抛售,必然造成美国政府出现财政危机。美国政府出现财政危机有可能要求美联储多印美元,或者通过霸权主义掠夺其他国家的财富。总之,美国会因此大乱,美国大乱也会导致全世界大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