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猪肉一斤价格 美国进口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如今秋冬已经到来,这正是灌晒腊肉的好时节,因此市场对猪肉的需求量大增,而我们都知道国内的猪肉是非常昂贵的,有的地区已经三四十元一斤,但是美国猪肉一斤价格却仅为0.9美元,这样的白菜价是在让人震惊,那么美国进口到中国的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从海关进口数据来看,9月份我国猪肉进口16.2万吨,同比增长71.6%,金额逾2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以上——不管是进口增量还是价格涨幅均大幅增加。今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加大猪肉进口量。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猪肉进口量累计达132.6万吨,同比增长43.6%,这已经超过了2018年全年的进口水平(119.3万吨)。

    另外,在11月7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中国的猪肉进口来源正变得更加多元化。1至9月自欧盟进口猪肉81.34万吨,同比增长41.6%,占同期进口量61.4%。其中西班牙进口猪肉24.71万吨,增长42.5%,自德国进口22.15万吨,增长27.5%。自美国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长73.3%,占比10.5%。

    另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猛增至142200吨,而9月全月,美国猪肉出口量为19,900吨。对此,美国独立畜牧业分析师表示:没人见过这样的猪肉销售数据,我们目前的价格非常适中,特别是与欧洲相比,欧洲是他们的另一个大供应来源。

    可见,中国是有在美国进口猪肉的。然而,随着中国进口猪肉量大增,再加上其他国家也出现非洲猪肉疫情,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猪价也随之上涨。据悉,在八月份中国进口美国猪肉一斤价格为2.27美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