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5g网络 5g有什么用核心技术是什么?

    进入2019年,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以及各大品牌商相继发布5G手机,一个崭新的5G时代也是逐渐向我们走来了。那么,什么是5G网络呢?5G又有什么用,其核心技术是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5G网络理解
    5G网络理解

    5G网络(5GNetwork)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8秒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10倍以上。举例来说,一部1G的电影可在8秒之内下载完成。随着5G技术的诞生,用智能终端分享3D电影、游戏以及超高画质(UHD)节目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5G是一个行业标准,是第5代移动通信网络。5G网络的目的是万物互联,并不是单独面向个人的,而是面向工业和企业的。5G不会完全替代4G和WiFi,而是会相互融合,它能运用到以下领域中:直播领域、超级云端、虚拟现实世界和智能家居。

    5G不是一项技术,而是由大量技术形成的一个综合体系,这些技术将在5G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在这期间,会出现新的技术,再继续完善。本书不是一本技术专著,对于技术的探讨是浅显的,对于专业读者来说,可以跳过此节,有关技术的描述只是给普通读者做一个基本介绍。G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时延等六大基本特点保障了用户在5G时代的基础体验,而核心技术则为实现六大特点提供保障,它们是为新移动通信时代保驾护航的有效手段。

    概括而言,5G核心技术围绕三大目标展开,在继承过往技术积淀的基础上,朝着更智能多变的方向持续演进。这三大目标分别为:第一,激活网络资源存量。第二,挖掘网络资源增量(新频率资源)。第三,灵活组合,实现多样化网络资源配置(引入新体系结构)。

    毫无疑问,5G的到来,将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主要体现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崛起、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同时促成虚拟现实的大力发展。日前根据科技部的最新消息,我国6G研发目前已经正式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