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监管趋严 电子烟属于哪个部门监管

    前一段时间,两部门发布“禁止网售电子烟”的通知,对电子烟市场冲击非常大,这是电子烟监管趋严的表现,卖电子烟的商家迎来新的经营挑战。那电子烟属于哪个部门监管?现在购买电子烟的都是哪些人群?

    电子烟
    电子烟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地区烟草专卖监管部门正在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合约谈主要电商平台,督促其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下架电子烟产品。烟草专卖监管部门还将建立全网动态监测机制,加强网络监测,全面检索互联网电子烟产品相关信息。

    正值双11期间,电子烟企业们和电商平台准备促销已久,一旦店铺和产品全部下架,带来的损失也是巨大的。而购买电子烟的人群大多是年轻人,可买可不买,一旦失去这个市场,电子烟厂商将无法生存。

    “风口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位电子烟从业者评论道,关闭线上渠道只是强监管的开始,国标出台之后,电子烟企业将真正迎来生死时刻。

    那电子烟虽然比真正的香烟危害要小,但是依然有危害,这是肯定的。电子烟监管趋严,是国家对青少年负责任的做法。那现在电子烟是归烟草局监管吗?目前电子烟似乎是多部门联合监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