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大额存款 大额现金存款监控是不是真的?

    虽然说现在网络银行很发达,基本上不少人转账存钱都会利用网络银行,但是银行存款现在还是主要业务。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大额现金存款监控,这是不是真的呢?2019个人大额存款将严查是怎么回事?

    大额存款最新消息
    大额存款最新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显示,央行拟对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了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的原则要求,为期2年。《通知》明确大额现金存取业务管理范围;规范大额取现预约业务;建立大额存取现登记制度;建立大额现金业务风险防范制度;建立大额现金分析报告制度;建立大额现金业务监督检查制度。

    《通知》还显示,关于探索大额现金综合管理措施:特定行业企业大额现金交易记录及报告;特定行业企业大额提现及用现管理;个人账户大额用现管理;个人现金收入报告;大额现金出入境监测。

    根据央行上述通知,在河北、浙江、深圳等三地个人大额存款及取款将实行监管。但大家放心的是,三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因此,公众正常的、合理存取行为不会受到影响。

    对于银行这个做法很多网友都表示不解,毕竟存取多少钱是用户的自由,银行不应该干涉,但是其实银行这个做法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不少不法分子的大额现金很有可能是诈骗得来了,所以在这笔钱存进银行的时候必须要经过严查才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