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贫富差距有多严重 美国穷人富人比例

    对于很多国家来说,社会的贫富差距,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即使在经济发达的美国,也是拥有很多穷人的,并且贫富差距同样严重,那么美国贫富差距有多严重?美国穷人富人比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的10%人群拥有美国全部资本的70%,其中有一半为最富有的1%人群所拥有;中部40%人群拥有全部资本的大约25%(其中很大部分是房产),剩下50%的底部人群只拥有全部资本的5%。

    美国贫富差距严重
    美国贫富差距严重

    2007-2008年的金融危机过后,美国大多数地区前1%的人群,收入增长要快于余下的99%人群。这种“富人更富、穷人更穷”的趋势在1973年至2007年间,也已经出现,顶尖1%自那以来,不但掌握了全社会主要的财富,还掌握了主要的财富增长。

    根据联合国数据,现在全美国有约4000万贫困人口。其中,1850万人属于“极度贫困”(也称“赤贫”),还有530万人的生活状况,堪比“第三世界的赤贫阶层”。

    但比较讽刺的是,在每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有四分一的富豪都来自美国,可见美国贫富差距的巨大。但比较好的是,美国有着非常健全的社保保障制度,贫穷人口大多能获得政府的补贴,和免费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