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满50岁买社保免费吗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大家都知道,社保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因某种原因没有缴纳社保,那么到了50岁再缴纳社保可以吗?农村户口满50岁买社保免费吗?2019年社保新规是怎样规定的?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规定
    社保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才能在60岁退休时候享受到养老待遇,即使是农村户口满50岁买社保也没有免费的,50岁也是能参与社保的,不过同样需要缴纳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

    那么,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有些情况下是可以退保的,但是社保不交了只能到退休以后才可以领取自己所缴纳的那一部分,由公司所缴纳的那一部分是不可以领取的。

    1、要出国定居,并且已经注销国内户籍,可以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的余额。

    2、重复参加社保,并缴纳了两份社保费用,由于社保重复缴纳不计入累计缴费年限的,因此参保人可以选择退其中一份。

    3、没有达到退休年龄,但参保人已经身故,且户口已被注销,亲属可以申请继承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

    4、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未缴满15年,可以领取社保个人缴纳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