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户多人口降电费 多人口家庭可享受电价优惠

    大家每个月电费是多少呢?电费是家庭每月基本支出,普通三口之家夏天每月电费是400元左右,而冬天则是100-200元左右。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发布的最新通知,北京市居民将实行“一户多人口降电费”政策,多人口家庭可以享受电价优惠。

    北京出电费新政策
    北京出电费新政策

    目前本市电价按梯度结算,梯度每涨一级,电价就会随之增加。实施“一户多人口”政策之后,月均用电量超过原一档电量(240度)的多人口家庭,电费支出将得到不同程度的减少。

    按照本市现行阶梯电价分档,一档电量为1-240千瓦时/户·月、二档电量为241-400千瓦时/户·月、三档电量为400千瓦时以上/户·月。此次调整后,一档电量变为1-340千瓦时/户·月、二档电量为341-500千瓦时/户·月、三档电量为500千瓦时以上/户·月。

    如何申请办理“一户多人口”阶梯用电政策呢?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已同步制定《关于北京市居民“一户多人口”阶梯电量政策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符合政策条件的居民家庭,可以前往附近电力营业厅申请办理,收到居民家庭用户申请后,电力营业厅将在10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告知申办人。审核通过次月,家里就可以享受“一户多人口”的用电优惠了。

    所以,现在就可以办理了哦,如果家里人口比较多的话,就可以享受北京电价优惠政策了。也有网友指出,这个新政策似乎在鼓励人们生二胎,如果家里人口不多,生个二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两个宝宝,不就是六口之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