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最大煤老板 姚俊良财富高达75亿元人民币

    在人们印象当中,煤老板都是非常有钱的,那么山西最大的煤老板是谁呢?在山西,姚俊良因为煤炭发家而家喻户晓,在《2019年胡润百富榜》单中,姚俊良以75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531位。

    煤炭
    煤炭

    正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煤炭资源是我国不可缺少的物质,而做煤炭生意的人很多都暴富了,山西很多人因为煤炭而发家,当时一批一批的人看到了煤炭行业的红利,纷纷加入到了煤炭采集的行列中来。因为山西省丰富的煤炭资源,而促使了一大批“煤老板”的产生。姚俊良是山西最大的“煤老板”。

    “煤老板”当时给人的印象就是大气、有钱。很多煤老板在赚了巨额利润之后,去北京豪置房产,常常就是一买一栋楼,他们的名声也很快传遍了大江南北。姚俊良作为山西最大的“煤老板”,那他肯定是更加有钱的。

    姚俊良曾经也因为煤炭发家,他为什么能成为那么多“煤老板”之中最大的一个?这与他的父亲是分不开的。1981年,姚俊良跟着父亲搞起了运输,靠运送煤炭来赚钱,这为他后来成立公司打下了基础。

    1983年,姚家父子开启了煤炭加工厂,专门负责加工煤炭,这个煤炭厂的经济效益特别好,姚家父子一下子赚了很多钱。后来,姚家父子的货运用车增加到了8辆,于是他们成立了美锦集团。

    姚俊良的父亲拉来了家里的亲戚,共同出资成立了美锦集团。姚俊良持有集团最高的25%股份,成为了美锦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姚俊良在充分利用本地区煤炭资源的基础上,还不断地搞科研开发,美锦集团已经不再是单纯以加工煤炭为主的企业了。

    就是凭着这样多元化的发展,2006年的时候,姚俊良凭借美锦集团成为了山西首富。但是,凭借煤炭的发展肯定是不能长久地,随着国家对于环保这一块的逐渐重视,很多煤炭加工企业面临着整改。美锦集团也不例外。

    根据山西省政府的要求,全省矿井数量要控制在1500座以内。很多“煤老板”纷纷走上了转型之路,只有姚俊良还一直坚守在煤炭产业上。但是,这样的坚守并不是一件好事。那一年,美锦集团的资金链差点断裂,企业差点因为姚俊良的坚持而倒闭。

    但是,环保是国家大势所趋,姚俊良的坚守最终为美锦集团埋下了祸根。我们知道,一个企业的发展需要有大量的资金支持,但是姚俊良作为美锦集团的控制人,未免有点过于慷慨。他主动拿出15.5亿元债务帮助海鑫集团偿还了债务。

    但是海鑫集团在事后,并没有能力偿还欠下的债务,所以美锦集团一直有一笔15.5亿元的亏空没法填上,这一笔亏空后来也导致了美锦集团在经营上遇到了很大困难。

    如今,姚俊良已经意识到了集团的发展不能在依托煤炭资源了。于是,他盯上了一种清洁环保能源“氢”。未来,这位曾经的山西首富将走上他的转型求生之路,不知道姚俊良是否能在这条路上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