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金管局宣布重磅消息:将展开区块链合作

    11月6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宣布,将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机构展开区块链方面的合作。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机构今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以进行概念验证试验,旨在把“贸易联动”与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平台对接。概念验证预计于2020年第一季度展开。完成对接后,将会为两地企业提供更便利的贸易融资服务,也可加快香港银行拓展融资业务。

    香港金管局
    区块链

    当日香港金管局与投资推广署合办了香港的旗舰金融科技活动。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在会上表示,香港金管局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各项措施,已成功为金融科技营造了充满动力的生态圈。要香港的金融科技发展继续向前迈进,需要香港各界全方位推动。香港金管局期待与所有伙伴,不论是金融机构、用家、初创企业、技术服务供应商、投资者或监管机构,一起为推动创新、优化客户体验和促进普及金融等共同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