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暂停稀土出口了吗 中国稀土占世界多少?

    在过去的33年中,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出口国。在如今,稀土在现代工业和军事制造中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开始关心中国稀土的出口状态。那么中国稀土占世界多少?中国暂停稀土出口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了解,目前中国占世界稀土资源的41.36%,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稀土资源大国。稀土资源极为丰富,分布也极其合理,这为中国稀土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稀土
    中国稀土

    排名第二的是美国,约占世界稀土资源的12.50%,美国稀土资源主要有氟碳铈矿、独居石及在选别其它矿物时,作为副产品可回收黑稀金矿、硅铍钇矿和磷钇矿。

    由于目前中美经贸关系较为紧张,不少外媒曾表示,中国会以暂停稀土出口作为反制。但目前来看,中国尚没有公布任何暂停稀土出口的政策。而关于中美经贸,此前外交部曾多次表示,希望中美经贸关系建立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