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退10年以上员工赔偿 辞退老员工补偿标准

    想必当过公司管理者的网友都知道,辞退员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要辞退一个老员工的话,就要想清楚了,特别是十年以上的老员工。那么辞退老员工补偿标准是怎样呢?辞退10年以上员工赔偿多少钱?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辞退员工最新消息
    辞退员工最新消息

    第一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这里所称的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按应发工资计算。

    第二如果是违法辞退,则需要支付双倍的赔偿金。另外,以下情形下,用人单位也可以不赔偿:第1、劳动者主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或者用人单位提高劳动合同工资待遇但劳动者不愿意续签的,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金。

    第2、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由于主管部门调动或转移工作单位而被解除劳动合同,未造成失业的,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金。第3.由于劳动者的过失,根据《劳动合同法》第39条所述,用人单位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并且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金。

    以上就是辞退十年以上老员工的赔偿标准,想必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简单的来说,按照法律规定来执行的话辞退员工是N+1,N是代表在公司的年限,1是代表一个月的月工资,十年以上的员工就是需要补偿11个月的工资,如果一个老员工一个月的工资是两万的话,那么就需要补偿2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