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工人收入 土耳其月平均工资2500美元高吗

    土耳其是中东地区的强国,在国际上也非常有名,最近颇受美国关注,因此吃瓜群众也开始思考土耳其是个怎样的国家,土耳其工人收入多少?土耳其月平均工资2500美元高吗?来看一组数据,比较一下心里就明白了。

    土耳其
    土耳其

    土耳其是典型的中等发达国家,2016年人均GDP为10743美元,中国人均GDP为8113美元,两国相差不大,非常具有可比性!土耳其人的月薪约为5137人民币,与中国二线城市相当。

    土耳其的公交司机工资在800美金左右,公务员1200-2000美金,警察1500美金。在土耳其估计有700美金可以在istanbul生活一个月了(能生活的挺好)。在土耳其一个月有400美金就能生活一个月了。istanbul在土耳其已经是消费最高的城市了!

    酒店的服务生一个月的工资都在300-400美金左右,所以这个工资水平应该非常不错了。当然土耳其有钱的人挺多,1500美金一个月也绝对不算富人,算是不错的小白领吧!

    不过,土耳其房价和中国房价差距比较大,中国二线城市房价都过万了,而土耳其的普通人攒一攒钱也可以买得起当地的房子,这就是现状。不过土耳其还是一个旅游型国家,大家有空了可以去看一看土耳其的国土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