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一年费用多少 国家规定必须装etc吗?

    ETC指的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现如今,绝大多数车主都装有ETC车载器,对于ETC的相关费用,很多人还是不太清楚的。那么,ETC一年的费用有多少呢?国家有规定必须要装ETC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ETC的费用
    ETC的费用

    ETC一年的费用是多少,完全要根据车主本人的高速行驶频率、路程等因素。经常跑长途高速的车主跟很少跑高速的车主费用相差甚远。一般现在的折扣9.5折,个别银行为了拉拢客户也适当降低了折扣,据说2020年之后就会统一标准。车主可以根据自己行车的情况,用这个折扣计算出一年大概要多少费用。

    按照国办今年5月印发的《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该规定未要求ETC使用率达100%,这意味着收费站依然要开辟人工收费窗口,为车辆提供可选择的权利。

    目前来说,虽然国家没有要求车主必须要安装ETC,但是,ETC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内全面普及已经是大势所趋了。从明年开始,我国高速公路将会主要采取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以此来代替传统的人工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