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户二宅怎么办 符合这3种情况不会强制拆除

    现在农村越来越多新政策,而且宅基地也进行确权确保一宅一户原则,那么一户二宅怎么办会被拆除吗?在农村有两套房子将会被如何处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户二宅
    一户二宅

    作为农民,在农村都拥有很多土地,以前农村盖房是没有什么规定的,所以有钱的农民一户人家都盖了好栋房子,不过现在这种现象是不可能发生了,因为农村实行了一户一宅新政策,也就是一户人家在农村只能有一套房子。

    众所周知,近些年来,国家加大了对于农村地区土地的管理,特别是宅基地的问题,不仅进行了确权处理,还要求将“一户一宅”的原则工作落实,于是很多人都在问,如果家里有两套房子该怎么办,要拆掉吗?其实,国家并没有规定要强制拆除,特别是符合这3种情况的。

    第一种,有一套房子是继承父母的

    “一户一宅”的规定是每一户只能有一处宅基地,如果是继承了父母也是可以的,毕竟房子是可以继承的,只是宅基地不存在继承的问题而已,在父母去世的之后,依法继承了房屋,也就有了房屋的使用权,只要不违法宅基地的规定,不重建不扩建都是可以的。

    第二种,如果家里住房不够,又买了别人的住宅

    要知道的一个点就是,宅基地是村集体的财产,所有权是属于村集体的,而是农民个人,使用农民可以在本集体的范围内转让和买卖房屋财产,但是不可以向外售卖,因为很多的农民朋友家里人口比较多,或者子女不愿意和父母一起住了,是可以在村里买住处的,这个房子就没有必要拆了。

    第三种,一套房子在村里,一套房子在城里

    这种情况就更不需要拆了,城里的商品房和宅基地上的房子不是一个概念,并没有所谓的违反“一宅一户”的原则。

    而且如果你的名下真的有两处宅基地,可以转让出去,主动退让还能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不一定非得拆掉,是在遵守政策的条件下,把损失降到最低,毕竟政策推出来,就是为了让土地得到合理的利用,让农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