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种违建可不拆 几年以上不算违建多久后不能拆除

    违建现象在农村已经屡见不鲜了,一般违建都是要拆除的,不过有三违建可不拆,那么几年以上不算违建,多久后的房子不能拆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违建拆除
    违建拆除

    可能以前在农村大家想怎么盖房子都行,不过现在不可以这样了,现在农村盖房也有很多新规定,如果不符合规定的房子即便盖好了也会被强行拆除,所以农民朋友们在盖房子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政策,以免造成损失,不过有三种情况除外。

    农村这三种违建可以不拆

    1、虽然在农村有些农户拥有多处宅基地及住宅,但宅基地的总面积并没有超过农村宅基地用地标准,这类宅基地的房屋无需拆除,宅基地也不会被收回。

    2、历史是过去式,自然是不好追究的,以前盖的房子放到现在,一般都不会符合现在的建房标准,但在当时却是属于合理合法的,只是形式上差了该有的证明,但实质上并不具有社会危害性和行政违法性。据此,因历史遗留原因所导致的违法建筑大量客观存在,不需要拆除。

    3、已被划入当地征收拆迁范围的房屋,即使在后来又被认定违建了,这时候则不能进行违建拆除处理了,是不允许的。

    多少年以上不算违建?

    根据违章建筑(目前无具体法律规定)的内容相关规定,没有“超过XX年就不属于违章建筑”这一说法。除上述情况之外,只要满足以下相关条件,无论是多少年的房子,都属于违章建筑。

    1、未申请或申请未获得批准,并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

    2、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成的建筑物;

    3、擅自改变了使用性质建成的建筑物;

    4、临时建筑建设后超过有效期未拆除成为永久性建筑的建筑物;

    5、通过伪造相关材料向主管部门骗取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