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价涨价的信号 明年粮食有可能涨价吗

    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来粮食,因此粮食的重要性大家都很清楚了。由于今年猪价上涨过快,导致其他物价也跟着上涨,因此市民的消费支出也逐渐加大,然而目前还有消息称粮价涨价的信号已经出现了,那么明年粮食有可能涨价吗?我们就来看看吧。

    粮食价格预测
    粮食价格预测

    近几年来粮食价格可以说是非常低迷了,随着经济的发展农资涨了,粮食越来越不值钱,比如大田作物玉米、小麦、水稻等,近些年的价格走势越来越差,玉米近几年价值几乎没有达到过1元/斤,水稻价格连年下跌!

    粮食价格低,种植大户种地亏本。如今我国是粮食成短缺趋势,但是农民们不愿种地,主要原因是农民种地“丰产不丰收”。其粮食价格低,农资价格高,而且国内粮食受进口粮食冲击,市场粮食的价格就一低再低,农民种地亏本。虽然目前粮食价格低,但是国家已经在调整了。

    而且目前种植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农业相关成本稳步提高,这必然会继续抬高粮价。据专家表:我国进口粮食虽然大幅增长,但主要以大豆为主,而我国主产小麦、水稻等粮食进口少,而国内需求大,预测今年秋季或者明年,粮价将会大涨。

    而且目前随着农民耕地的减少,农民粮食产量也相对减少了,这样一来,粮食必定会涨价。对此,有专家指出,明年粮食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若粮食涨价的话,农民的收入就会增多,种植粮食的积极性也会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