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新农合吗 告诉大家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是保障农村人“看得起病”的医疗保险,大部分人都参与这个保险,不过现在却有网友说2020取消新农合,这让很多人颇为惊讶,小编了解之后,其实2020年取消新农合是不实报道,只是现在国家推进城乡一体,未来要把新农合和居民医保合并,但在绝大城市里还没执行这个政策。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由我国农民(农业户口)自己创造的互助共济的医疗保障制度,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它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所普遍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个范本,不仅在国内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而且在国际上得到好评。

    新农合是对农民有着巨大好处的医疗保险,农民也意识到这点,尽管明年缴费升至人均每年250元,仍无法阻挡大家参保的热情。因为与一年25元的保费想比,参保享受到的好处无疑更多,且新农合大病保险比例持续上涨,按照缴费参加是一个更加明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