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外贸新闻最新信息 中国出口量最多的商品有哪些?

    根据中美外贸新闻的最新消息,今年前三季度,中美双边外贸的总值达到了2.75万亿元,同比下降了10.3%,具体的数据是怎样的?作为生产制造业的大国,我国每年出口的全球各国的商品是非常多的,中国出口量最多的商品排名是怎样的?

    中美外贸总值
    中美外贸总值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4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美双边外贸总值2.7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3%,占同期中国外贸总值的12%。其中,中国对美出口2.13万亿元,下降6%,自美进口6194.2亿元,下降22.5%。

    李魁文指出,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美双边外贸总值2.7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3%,占同期中国外贸总值的12%。其中,中国对美出口2.13万亿元,下降6%,自美进口6194.2亿元,下降22.5%。李魁文表示,按照美元计价,前三季度中美双边贸易总值4026.6亿美元,同比下降14.8%,其中中国对美出口3120亿美元,下降10.7%,自美进口906.6亿美元,下降26.4%。

    对于中国出口数量最多的商品有哪些,我们按照商品出口价值总额进行了排名,前10名为:10、汽车;9、钢铁;8、塑料及塑料制品;7、服装-非针织;6、服装-针织品;5、鞋类;4、家具;3、玩具;2、发电设备;1、电器机械设备。很多人看到中国对外出口最多的商品是电器机械设备时,是非常出人意料的。因为中国制造业在不断发展和进步,制造业也开始领先全球了,包括海尔、TCL等国产企业都享誉世界,电器机械设备成为中国出口最多的商品也就不足为奇了。

    此前,根据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出口额最大的大类是机电产品,而美国则是我国机电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与此同时,果汁饮料成本、纺织品、玩具等等都是我国出口到美国的重要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