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低保会取消吗 低保家庭一个月多少钱

    网上总是流传很多“吸睛”的消息,消息能引来很多流量,所以这些关注者就成了牺牲者。近期传言是明年低保可能会取消,2020年低保会取消吗?低保家庭一个月多少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低保补贴
    低保补贴

    2020年低保制度不会取消,那么2020年开始,农村低保补助将全面取消,这样的消息是怎么来的呢?主要是因为有些人利用人情、关系等让自己成为假低保户,骗取国家的低保,还有一些农村家庭根本不符合低保的条件也拿着国家给予的低保补助等,这些人的低保将会被取消。

    与此同时,对于正在领取低保补助的低保户也要进行严查,剔除那些不符合领取条件的冒充者,以免国家资金遭受更为严重的浪费。各地也都一直在逐步加大惩治的力度,一经发现人情保、关系保以及虚假低保户,不但要取消其补助资格,情节严重者甚至还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

    真正的贫困户和严重生活困难人群,会得到国家救助,当地政府会将扶贫资金用于这些真正的低保户,而不是冒充“低保户”的人。那现在低保户大概能领多少钱呢?不同地区标准不同,主要如下:

    城市低保标准由原户月人均420元上调至480元,市辖区农村低保标准由原户年人均2400元上调至3420元,三县农村低保标准由原户年人均2400元调整至31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