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2019缴费通知 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

    新农保也就是农村养老保险,这是一个为保障农民老年生活的重要保险制度。新农保和社保的养老保险一样,要缴满15年在退休后才能领取养老金。根据新农保2019缴费通知得知,新农保缴费的档次已经进行调整,那么农保交多少钱最划算呢?

    新农保缴费
    新农保缴费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新农保的每年缴费标准,分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共计8个档次,总计缴满15年,农民可以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

    新农保缴多少钱划算?其实就是看实际缴费和实际领取之间的性价比。考虑到不论哪种缴费标准,都在领取139个之后,就能回本,因此将139作为计发月数。那么,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计算公式则为:每月领取养老金=(每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相应的政府补贴)/139+基础养老金。

    总的来说,新农保缴费是要按照个人的诗经情况出发的。当然,如果你的家庭条件不错的话,那么缴纳最高档次的费用是最好的,但假如你家庭条件一般,那么选择最低档次来缴费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