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原民办教师政策 补助什么时候能领取呢

    原民办教师与当下入编制的教师不一样,他们尽管也是教师队伍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我国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但在待遇方面却没有获得应该有的补贴福利。广东前几年的原民办教师养老政策甚至备受大家质疑,去年有了好的进展。

    原民办教师补贴
    原民办教师补贴

    在2018年,广东省教育厅联合财政厅、人社厅、卫健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向原民办教师和原代课教师发放生活困难补助的工作方案》,该文件出台后也标志着广东省在解决原民办教师教龄补贴或者生活困难补助方面进入到了实质性阶段。

    在去年发布的文件中,我们注意到广东省解决原民办教师待遇问题方面,并没有像其他省份那样,制定相应的每年教龄补贴标准,而是以教龄区间划定了生活困难补助金的标准,在2018年1月1日起,达到退休年龄的原民办教师可以获得资格,10-30年教龄以上的原民办代课教师,申请具体的生活补助金。10-19年教龄的每月领700元,20-29年教龄的每月领800元,30年教龄以上的每月领900元。

    从广东发布的有关原民办教师文件中得知,目前原民办教师可以申请生活困难补助资金,最高可达每月900元。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属于可以申请的项目,并不意味着每个原民办教师都能申请成功,或许原民办教师的待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