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一次性补缴试点? 55岁农民买社保还是买农保

    新农保和社保是不同的,想必网友们都应该知道,社保最主要是城市在职员工购买,而农保是农村社保。那么55岁农民买社保还是买农保呢,据说新农保一次性补缴试点是不是真的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新农保最新消息
    新农保最新消息

    首先新农保一次性补交试点这个问题,很多网友都比较关心的。有部分地区新农保是可以补缴的,所以有能力并且上了年纪的农村市民,最好就是补缴,因为补缴之后可以直接领取养老金了,对于市民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那么55岁农民缴纳社保还是农保好呢?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作为年轻人来讲,那么年轻人很有可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实现就业或者说参加工作,那么如果自己有这样的打算,我认为去交纳灵活就业的社保是比较合适的,因为毕竟灵活就业的社保跟我们企业在职职工的社保是具有同等的关系,那么将来参加工作以后,是可以将自己灵活就业的社保直接转移到企业单位,继续的累积自身的缴费年限,那么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但是如果说自己今后可能就没有打算去参加工作,并且自己的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再加上自己的年龄相对来说是比较偏大一些,那么这种情况下去参保灵活就业的社保显然就不合时宜了,因为年龄偏大,如果说自己已经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5年的话,那么再去参加社保是不能够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来办理退休的,所以说我们如果是这样的一种情况,那么选择农保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