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怎么买养老保险 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走在大街上,可以看到有很多个体户,那这些个体户怎么买养老保险呢?他们缴纳的社保费每月是多少?个体户非常自由,只需要服务上门买东西的客户,不需要应对老板,自由度很高。来看看个体户买养老保险事宜吧。

    个体户可以购买社保
    个体户可以购买社保

    个体工商户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持营业执照和本人身份证,到经营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参保登记,按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0%至100%自行选定缴费基数,按照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可以发现,城市个体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购买社保的步骤是差不多的,区别是,个体户需要缴纳单位的那一部分,缴纳费用比职工高出12%,这就是个体户购买养老保险的相关规定,希望能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