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岁高龄免交新农合 2019新农合哪些人不用交?

    农村的朋友们对新农合想必都非常熟悉了,只要每年按时缴纳费用,今后看病住院就能获得报销了,那么网传农村80岁高龄免交新农合是真的吗?关于新农合哪些人是可以不用交的呢?

    新农合
    新农合

    “新农合”的全称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个主要是做什么的呢?其实就是农民伯伯们每年上交一小部分的钱,然后再由国家出具大部分金钱,组成的一个报销程序。新农合是自愿参加的,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加入新农合,提高农民医疗保障,避免大病返贫的情况发生。

    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要交的,因为对于生病保障会起到很大作用!

    2019新农合哪些人不用交?

    1、农村80岁以上高龄老人

    2、农村的残疾人

    因特殊原因造成身体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人群。

    3、农村的特别贫困户

    符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完成了贫困户的评定条件、并且经核实确认了的、进行了建档立卡备案发了相关证书的人群。

    2、农村的低保户和五保户

    国家扶贫的重点对象,收入低或根本没有经济收入,需要国家救助才能生活的人群。

    5、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当年因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如今因特殊情况,比如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导致家庭困难的人群。

    以上这五类人群,是可以免交新农合费用,仍能享受新农合报销政策的,你和你的家人有人在这行列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