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盖房子新规定 农村盖房有补贴吗

    国家对农村盖房出台新政策,不再和以前那样想在哪里盖就在哪里盖,现在盖房有新规定了,如果违法占地乱盖房子就会面临拆除。2019年农村盖房新规定,现在农村没有出台建房补贴政策,而是只限于危房改造项目的补贴,所以被人误解。

    农村盖房子有补贴吗
    农村盖房子有补贴吗

    2019农村盖房子新规定不许随意多层修建,不许超面积标准建造,不许随意翻修农房,不许建在规划区域外,不许非法转让,不许擅自改变用途。还有土地有争议的不批,禁建区的不批,地质有滑坡现象的不批,界定为基本农田范围内不批,地界不清的不批,规划区内的不能随便批。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上看到,2月2日确实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及了农房大改造工作。新政策指出要在条件好的地区争取在2019年底前建成一批示范农房,到2022年,多数地区将建成示范农房。住建部工作人员提示网友,试点工作进展要以政府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为准,以免造成错误的解读。

    关于农村盖房子的规定,农民不能随意建房,如果占用耕地建房是要被罚款的,而且处罚金额很大,所以大家建房时要慎重,不能随意建房,如果被发现不只是拆除这么简单,还要拆除,到时损失可不只是这么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