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古交首富一审 山西首富耿建平一审判决多久?

    扫黑除恶,对涉黑人员进行了扫除,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山西古交首富耿建平涉黑一事,相信许多人都在关注,涉黑人员已经全部被抓,现在一审判决已经出来了,山西古交首富一审怎么样?下面一起看一看。

    古交首富涉黑案判决
    古交首富涉黑案判决

    对涉黑人员绝不手软,必须接受严厉的惩罚。山西古交原首富耿建平涉黑案,违反多项罪名,其家人也在其中,山西古交首富耿建平一审判决出来了,被判25年有期徒刑。

    据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2日上午,山西古交原首富耿建平等23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耿建平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故意伤害罪、重婚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耿威龙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二年六个月到一年二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10月23日上午,耿建平的二儿子耿威虎告诉红星新闻,他们打算上诉。此前红星新闻曾报道,2018年9月,耿建平及其儿子耿威龙等人被抓获。山西警方披露,自1999年以来,耿家父子二人纠集、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在古交、太原等地大肆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行为,“长期称霸一方、作恶犯罪、欺压群众”。

    2019年7月,耿建平的儿媳寇静瑶也被抓获。警方通报内容显示,嫁入豪门后的寇静瑶,在耿氏家族中担当起财务主管的角色。随后,“首富”儿媳寇静瑶背后的这个“黑金”家族开始走进人们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