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当网李国庆现状 出局的李国庆现在在干什么?

    李国庆也是当当网创始人之一,近期李国庆的新闻占据了各大新闻头条的位置,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呢?李国庆已经被踢出局了,在当当网没有一席之地了,当当网李国庆现状如何?到底在干什么?

    李国庆被自己的妻子俞渝踢出局,因为这件事情李国庆在记者采访中当众摔杯子,现已经李国庆和俞渝也分居了。目前当当网李国庆现状,仍旧不忘记创业,开启事业第三春。

    李国庆照片
    李国庆照片

    10月11日午间消息,李国庆在微博上再次回应有关俞渝与创业之事,他表示,自从去年1月15日接到俞渝的逼宫信,就通知俞渝从此分居。

    近日,当当创始人、早晚读书CEO李国庆接受媒体采访,又一次回顾了离开当当的故事。据他表述,去年1月15日收到俞渝授权管理层的逼宫信,被“踢出”当当。关于此事,李国庆耿耿于怀,“为什么她要用这种阴谋诡计的方式呢”。

    今年2月20日,李国庆公开宣布离开当当,投身到新的书友会事业当中。当时李国庆提到:与其在成熟大平台内部创新,不如彻底外部,因为心理学告诉我们:“改造比塑造难”,也是我这次愉快“出走”的重要原因。当我搬离办公室时,竟没有落泪。

    李国庆还称:我相信在我离开当当管理后,结束了夫妻店治理结构,俞渝会带领公司洒脱地开创未来,为当当的近3亿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实际,李国庆一直反对夫妻创业。在他看来,早期夫妻店的治理结构挺好,抵挡了各种算计,但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要结束夫妻店治理。他曾表示,夫妻创业总是折中,应该更有魄力、更有胆量,融更多的资,网络更多的人才,并且给现有人才更多的股权激励。

    之后,李国庆也曾向媒体谈起如何被逐出当当网。据李国庆接受《海克财经》采访时的表述,在当当这份事业中,本应出局的是俞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