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国庆谈被逐出当当的原因 李国庆老婆俞渝年轻照片

    李国庆曾是当当网的CEO,不过今年2月份,李国庆公开信宣布离开当当网。后来李国庆谈被逐出当当的原因是因为妻子俞渝,那么李国庆老婆俞渝年轻照片长得怎么样?李国庆离开当当与俞渝有关联吗?

    李国庆
    李国庆

    据悉,李国庆原本是当当网最大股东以及CEO,但是却因为与妻子俞渝产生分歧,最终导致李国庆离开了当当,或许夫妻可以共同创业,但不适合共同守业,即使自己觉得一直在创业的路上,那也不过是一种幻觉。

    俗话说得好,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一旦夫妻二人做起生意,双方往往都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经营理念和方法上一般不会出现大的分歧。当然了,这只是在创业初期。可一旦创业获得了果实,那么就容易出现因为分利不合而闹出矛盾,李国庆与他老婆就是最好的例子。最后出局的是李国庆!

    从时间线看,李国庆去职当当网其实是一个最早可追溯至2014年10月,关涉当当网新业务探索、当当网私有化退市、海航收购当当网波折等诸多关键节点的渐进式过程。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场在李国庆看来暗流涌动的权力争夺战,而他最终败给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妻子俞渝。

    这些年里,李国庆已曾多次表达过对夫妻店模式的反对,而他的这种激烈情绪,基本源自他的切肤之痛。这种痛苦里面有他对和俞渝长期内耗的痛恨,有对自己壮志难酬的惋惜,还有对跟随自己多年的老部下们的愧疚——他们中的很多人,后来纷纷离开了当当网。

    李国庆本来是有机会将当前局面做一个180度逆转的,换句话说,出局的完全可以是俞渝。

    这是前当当网董事、IDG资本合伙人周全主导提出的方案——“让俞渝生老二去”(当时李国庆与俞渝已育有一子),但李国庆自称“心软”“太念旧情”,拿着这份董事会协议没有执行。再到后来,周全的位置也被俞渝撤换,李国庆则在与俞渝此后长期的分歧对抗中,不断妥协、后退,直至最终离开。

    既没有离婚,又没有对簿公堂,更不存在你死我活,俞渝与李国庆之间,看起来无非左手倒右手,“肉”仍“烂在锅里”。如果作为剧情而言,当当网俞渝、李国庆两位联合总裁的进退故事,显然还不足够狗血,不足够生猛有料,但作为企业家真实而酸涩的一面,李国庆巨大的失落感绝非矫揉造作。

    早在2014年年底,李国庆与俞渝便已达成共识,自2015年1月起,俞渝管老当当,又称大当当,他去开辟新当当,又称小当当,即自出版、实体书店、电子书、百货自有品牌、文创等新业务。2015、2016、2017,历经3年发展,到第三个完整年,新业务已实现利润6000万元。但2018年1月,新业务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被俞渝强制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