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降费超2700亿 社保降费对个人影响有哪些?

    今年5月起社保费率开始下降,截止9月社保降费超2700亿,预计2019年社保降费可超3800亿元。社保降费意味着企业给员工缴纳社保的负担减轻了,那么对于员工个人来说有没有影响呢?

    社保
    社保

    在截至9月底数据中得知,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56亿人、2.03亿人、2.5亿人,较去年底分别增加1323万人、642万人、1136万人。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4.17万亿元,同比增长6.3%,总支出3.9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9月底三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6.72万亿元。1-9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费2725.27亿元,其中5-9月执行综合方案减费2199.54亿元,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

    据了解,此次社保降费超2700亿得益于所有省份今年都调整了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如企业原先社保缴纳比例超16%的降到16%。而所有省份都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绝大部分省份都阶段性降低了工伤保险费率。

    为什么社保降费后,企业偏向于调整失业保险费率与工伤保险费率呢?原来企业越来越重视培养员工的归属感与创建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员工有了归属感就不会跳槽失业了,而员工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将减少员工作业事故发生。

    因此企业调整失业保险费率与工伤保险费率不仅可以降低社保缴纳成本,还能提醒自己尽心尽力负担起社会责任。同时,社保降费超2700亿表明该政策让企业经营成本降低了,且员工工作保障更全面,表明了社保降费对个人而言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