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是哪3个国家?美国最怕经济被这个国家赶超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经济总量领跑其他国家,因此令许多国家甘愿当其小弟。但是,有3个国家令美国最害怕。那具体是哪三个国家让美国如临大敌?

    第一个是中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比上年增长6.6%,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贡献率达到30%。从全球范围来看,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依然是美国,中国坐稳全球GDP排行榜第二名。但据汇丰控股的一份报告,203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26万亿美元,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正因为如此,美国才屡屡对中国发难。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美国经济

    第二个是欧盟。2018年,欧盟28国的GDP总量为18.75万亿美元。经济实力方面与美国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胜在“队伍庞大”。所以,美国才会挥动贸易大棒打击欧盟。但另一方面,美国又需要欧盟庞大的市场,于是美国与欧盟之间上演相爱相杀的戏码。

    第三个是俄罗斯。2018年,俄罗斯GDP总量为1.66万亿美元。尽管从总量来看与美国无法匹敌,但因俄罗斯领土广阔,且自然资源多,再加上其他方面的实力,因此敢与美国正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