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原民办教师政策 民办教师转正了吗?

    民办教师是乡村九年义务教育教师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教师大多数在乡村工作,由于民办教师与公办教师之间的待遇有着很大区别,所以大家都想民办转正。那么时间来到2019年,中央允许民办教师转正了吗?

    民办教师转正
    民办教师转正

    民办教师,是中国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中小学教师队伍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村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据《教育大辞典》载,民办教师是指“中国中小学中不列入国家教员编制的教学人员。为农村普及小学教育补充师资不足的主要形式。除极少数在农村初中任教外,绝大部分集中在农村小学。许多地方政府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民办教师问题,做了大量工作,摸索出了一些好的经验。但民办教师在工作和生活方面仍有许多困难亟待解决。

    90年以后参加工作的民办教师是不能转正的,转正政策只针对85年之前参加工作的民办教师,还需要符合一系列条件,经过考试合格后才可以转正,2002年之后就不存在民办教师了。

    民办教师有可能转正的,还需要通过层层考验,比如教育局会考虑申请者的年龄、学历、业绩以及计生这些问题,业绩是重要考虑因素,此外计生也是作为考虑的重要标准之一,若违反国家生育规定,申请转正成功的几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