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总财富多少万亿?

    进入21世纪以来,尽管世界的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美国的经济依旧维持强盛,并且大规模的对外发行国债,那么美国总财富多少万亿?美国欠哪国最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总财富多少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2015年末美国国家总资产288.9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8%。

    美国总财富
    美国总财富

    虽然美国288.98万亿美元的总资产,相对其他国家的总资产来说,并不算很高,但由于美国是民营经济为主,例如银行公司、航空公司、通信公司等重要的机构,都是私人的企业,财富大多集中国人手中的,所以尽管美国国家总资产不高,但其经济依旧十分强劲。

    现在的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8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较7月环比下降68亿美元,至11035亿美元,创下2017年6月以来最低值。

    而今年以来,日本再度增持美债,总美债持仓规模升至11747亿美元,为2015年10月以来新高,也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该报告显示,海外对美债的总持仓量从6.63万亿美元升至6.9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