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温氏还剩多少猪 温氏养猪利润怎么样

    猪瘟入侵中国,导致大量养猪户损失非常大,农村许多养猪户现在也不敢养猪了,担忧被猪瘟影响,当下养的猪“全军覆没”麻烦就大了。温氏作为我国最大的养猪户之一,那么猪瘟对温氏有没有影响呢?现在温氏还剩多少猪?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温氏养猪
    温氏养猪

    1月7日,温氏股份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比上年同期下降37.79%-41.49%,下降原因包括受行业低迷及非洲猪瘟疫情等方面影响。

    在业绩预告中,温氏股份称,2018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9.5亿元~42.0亿元,与上年同期65.11亿元相比,下降37.79%~41.49%。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温氏股份表示,受上半年行业周期性低迷及下半年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年商品肉猪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4.42%,商品肉猪盈利水平同比下降。

    生猪养殖业务占据温氏股份营收的重头,2018年半年报显示,温氏股份肉猪养殖业收入148.26亿元,占养殖业总收入的60.4%。根据其发布的2018年12月及2018年度商品肉猪销售情况简报显示,2018年度,温氏股份商品肉猪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52%。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非洲猪瘟对温氏集团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温氏活猪出栏量大幅度下跌,利润也因此下跌。在非洲猪瘟的影响下,温氏之所以没有亏钱,完全是靠养鸡业务支持着,去年温氏养鸡业务大幅度上涨,利润也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