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种钱不能借 借了如果不还你就吃亏了

    人生在世,有很多不可以做的事情,其中很多都是和钱有关系的。在中国社会,有三种钱不能借,借了如果不还你就吃亏了。无缘无故借钱出去却收不回来,多郁闷呀,所以一定要谨慎借钱给别人。

    借钱禁忌
    借钱禁忌

    第一种人,要靠借钱生活的人不能借钱

    没有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这样的人能够活下来就是因为有人借钱给他用,所以他可以继续保持不健康的生活状态。如果你把钱借给他,就是把钱扔进了无底洞。

    第二种人,借钱涉及违法事宜

    如果借款的人用这笔借来的钱去做违法事宜,并且借给他的人也知道这个情况,那么这笔钱也是不会受到法律保护的。例如借款人用这笔钱去非法集资、非法赌博、贩卖毒品等等。而且知情的出借人还可能会受到法律处罚,所以农民朋友一定记住不要借钱给这种人。

    第三种人,借钱倒也还你,但决不痛快一次还清

    但他并非没有钱,就感觉这钱在他手里握着他很舒服,可是这是人家的钱啊!他论人小气或者大方,从来都是站在自我的角度去审视别人。比如说他找你借钱,就看你借或者不借,不借,你就是个小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