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惹不起的三个国家 最忌惮中国惊人的经济实力

    虽然是作为全球发达国家之一,日本在全球范围内依旧是有三个国家是惹不起的,而中国就是其中之一。大家都知道,早在2010年的时候,中国GDP总量就完成了对日本的超越,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逐渐拉开了和日本的差距。

    日本惹不起的国家-美国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发达的国家,也是唯一的超级大国,还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世界第一科技大国、世界第一耕地面积等。

    日本惹不起的几个国家
    日本惹不起的几个国家

    美国在经济、政治、军事、文化、航天、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均居世界第一且远超其他国家,美国是世界幅员第四大国,并拥有4亿多人口,也是世界第三人口大国,拥有足够的兵员。因此,无论怎么看,美国都是世界第一强国。

    日本惹不起的国家-俄罗斯

    俄罗斯幅员世界第一、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世界第四耕地面积,国际影响力位居世界前三,俄罗斯还是世界第九大经济强国,世界第九人口大国,拥有人口1.45亿,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强大的军事实力与发达的军事工业。

    日本惹不起的国家-中国

    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的GDP占据了全球的六分之一)。而据综合预测,日本2018年GDP约为4.4万亿美元,德国为3.7万亿美元,英国为3.4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英国将占据全球经济前五名的席位。此后依次为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和加拿大。

    虽然如今我国经济总量逐渐拉开了和日本的差距,但同时需要清楚的,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目前我国人均GDP和日本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去年我国人均GDP约为9630美元,而日本去年人均GDP却高达3.93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