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城乡居民养老金 2020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吗

    城乡居民养老金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关于明年城乡居民养老金调整,人们可是众说纷纭啊,但是大家都一致认为养老金还会再上调。那么,2020年会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吗?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近日,经浙江省委、省政府同意,省人力社保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对完善待遇确定机制、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调整个人缴费档次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实施意见》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在个人缴费档次方面,从2020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调整为9档,分别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其中100元档次限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参保,由市、县(市、区)财政全额或部分代缴。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若干档次,最高缴费档次原则上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最低年缴费额。

    在基础养老金方面,浙江省政府根据国家部署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合理确定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市、县(市、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并对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予以适当倾斜。

    由此可见,根据2020年浙江省城乡居民养老金政策来看,是可以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了,这下浙江省的居民们可就有福了。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地区的养老金政策是不一样的。因此,想要知道自己当地有没有调整养老金,需时刻关注当地养老政策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