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有福了 农民400元养老金补贴是真的吗?

    农民养老问题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这些年来国家一直在想办法处理好农民养老问题。前段时间有媒体发布消息说农民有福了,据说农民每月有400元养老金,那么农民400元养老金补贴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农民补贴最新消息
    农民补贴最新消息

    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三农领域专家张亚忠作为代表提出:国家争取早日向农民发放退休金。其实,张亚忠代表提出这个议案是经过调查研究后才做出的,不仅如此,河南安阳已经开启了一个试点,凡是符合退休年龄标准的农村老人,都能领到这笔退休金。据悉,安阳目前有50万农村老人符合条件,如果每人每月发放400元的养老补贴,那么每年国家要多支20多亿来帮助农民养老。

    但是毕竟这只是一个提议而已,国家并没有实行这方面的政策,这也只是在地方开展了这政策,要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话目前来看还是很难的。毕竟现在我国的养老财政都是处于年年亏损的状态,这样看起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农民是很难享受到这一提议的补贴的。

    农民每月400元养老金补贴只不过是一个提议,现在并没有具体的政策出来,如果农民每月真的有400元补贴的话,那么养老生活基本能够解决了,毕竟在农村农民的花费并不算很大,一个月400块是足够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