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石屹婚姻经历 潘石屹老婆是谁揭秘其真实发家史

    近日,房地产大亨潘石屹因为其儿子被哈佛录取,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很多人认为这是一桩买卖,因为早在2014年潘石屹曾向哈佛大学捐赠1500万美元。关于潘石屹的婚姻经历以及其发家史,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

    潘石屹的婚姻经历

    潘石屹老婆张欣,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张欣在福布斯2019中国女性富豪榜中,她以229.5亿元的财富值位列第五。1994年,29岁的张欣与靠炒房起家的潘石屹结婚,随后,两人共同创办了SOHO中国,开始携手在房地产界打天下。在SOHO中国内部,张欣主要负责建筑艺术、设计等工作,潘石屹则负责商业谈判、政府沟通等外联工作。

    房产大亨潘石屹
    房产大亨潘石屹

    张欣不仅长的漂亮,其履历也常被外人津津乐道。据说,她14岁时就随父母定居香港,到香港后由于生活困难,她被迫进入工厂打工赚钱,这一干就是五年。随后,张欣在朋友的引导下,只身从香港到英国求学。在英国,张欣先后在萨塞克斯大学和剑桥大学学习经济学,并取得了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在高学历的加持下,张欣顺利进入了投资银行工作,从此过上了无数人羡慕的金领生活。

    据张欣透露,她和潘石屹结识的时候,潜力股的潘石屹还只是一个普通的销售,而且还有两次结婚和离婚的经历。相比之下,张欣不仅拥有高学历而,且已经是华尔街的投资顾问。两人第一次相遇的晚宴上,潘石屹全程微笑并自曝不会说英文,却没想到还是获得了张欣的倾心。

    可能是潘石屹有过婚史的原因,两人并不像18岁小女孩一样浪漫的谈个几年恋爱。两人相遇后的第四天,潘石屹就求婚了,没有花、没有戒指,随后两人闪婚,并在香格里拉外的一片草地上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一幕。婚后一年,潘石屹离开万通和妻子共同创办了SOHO中国。2005年,潘石屹以“境外换手”的方式,将其在Boyce(BVI)的全部股份以馈赠方式转让给张欣,这也意味着张欣将是SOHO中国的实际拥有者。

    地产大亨潘石屹的发家史

    1984年,潘石屹从石油管道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河北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对数字天生敏感的潘石屹很快就得到了局里领导的赏识,原本可以在这条坦荡的仕途上享受生活,但是,他对机关的清闲生活并不满意,他觉得这是对生命的一种浪费。为了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潘石屹有意放弃令人艳羡的机关工作,转而下海淘金。

    1987年,潘石屹辞职下海到深圳、海南,后到北京,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1990年,他又和冯仑、王功权、张民耕一起在海南省合伙成立了海南农业高科技联合开发总公司,这也就是万通前身,后来更是大胆高息借贷1000多万元炒房地产,在海南省第二波经济热潮中半年多赚取一千多万元。

    1992年,潘石屹跟合伙人一起又在北京共同创立北京万通有限责任公司。同年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出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包括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厦、北京万通理想世界。同年8月海口房地产崩盘前夕,潘回到西北考察市场机会,后到北京做市场调研,在怀柔县政府食堂偶然听到北京市给了怀柔四个定向募集资金的股份制公司指标,潘设法获取了其中之一,成为发迹的肇端。同年万通新世界广场在阜城门开盘,香港利达行主席邓智仁找到万通公司要求代理销售。邓智仁通过成功的广告和定价策略获得代销的成功,将万通新世界广场卖到当时市价的三倍。

    后来在一次向购买北京华远项目的过程中潘石屹结识了当时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当时初来北京乍到的潘石屹向任志强学习了“七通一平”等房地产知识,两人后来结交成为挚友。充实了自己的世界后,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女士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

    作为当前我国房地产界的大亨,潘石屹能有如今的成就,和妻子张欣所提供的支持有着重要的关系,同时其本人的胆识和商业头脑也是其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此前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数据显示,2018年潘石屹张欣夫妇的身价超过了2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