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交新农合怎么补交 农村新农保怎么缴费?

    职工社保的确比新农合以及新农保要好很多,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这么好的福利。其实,买新农合也是不错的。那么,如果之前没交新农合怎么补交呢?还有,除了新农合,农村新农保怎么缴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作为农民广大群体救治的医疗保障系统,自奉行以来,此刻已根基覆盖全国所有的农村,农平易近的接管意识也遍及进步,新农合参保率也逐年进步。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也是越来越高,为不少农民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一开始,新农合缴费标准不高,可能几十元或者一百多元就可以了。不过,现在需要220元一年,所以有些人觉得太贵,不再买了。可是,当医疗报销不了的时候,发现后悔莫及。那么,如果之前没交新农合怎么补交呢?

    据了解,这不可以补缴的。按国家规定,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农民应在年底前缴交下一年度的参合费。新农合一年不交,不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一旦生病特别是大病,将给个人带巨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医保缴费很重要,缴的钱不多,但有一份保障。

    已参加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保人员不得重复参加新农合。如在外地工作,工作单位已经缴纳过五险一金,可以不再缴纳本地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但家人在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时必须提供你在外地参加医保的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医保卡复印件),方可有效,并视同为整户参合。如果你需要买新农合或者新农保,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金钱,到村委会填写资料就可以缴费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