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 2020农村医保收费标准

    我国农村地区,实行农村医保制度已经有多年时间,大大减轻了农村地区人口的看病负担,并且其缴费也不高,那么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2020年农村医保缴费时间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

    农村医保也称作新农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采用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其缴费方式是每年一缴费。

    医保交多少钱
    医保交多少钱

    2020年农村医保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比上一年来说的话,是增长了30元。同时国家的财政补助相应也有所提高,标准是每人每年520元,比上一年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2020年农村医保缴费时间

    大部分地区的缴费时间一般为2019年9月中旬只2019年12月中下旬,但是有部分地区的时间可能会有差别,如果大家想要参加的话一定要关注当地的信息,以免错过参保时间。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部分地区,新农合已经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了,成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其缴纳的时间和标准,和新农合都是不一样的,广大村民最好到当地的居委会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