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3年出生可在60岁交社保吗 退休时再买社保可以吗

    大家对于社保补交方面的政策是否了解呢?有两个重要问题,是网友提出的,大家来看看。第一,63年出生可在60岁交社保吗?第二,退休时再买社保可以吗?其实,现在社保缴费方面有限制,大家要了解清楚才行。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小编了解到社保补缴新规定,首先社保并不是随便就能够补缴的,新规定限制了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的人群,第一类人是那些距离社保15年年限还差个3-4年的人,是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的,而那些只缴纳了一两年的社保,距离15年还有十几年的时间的人,想要一次性补缴的话,是不大有希望了。

    第二类的人是早期因为企业的原因导致下岗的人员,这一类人是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的,但是这两类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了一次性补缴,那么所有的费用都是自己承担的,那些需要企业承担的费用也是由自己承担缴纳的。社保的规范化是必然的,所以大家能够不断交社保,就一定不要断交哦。

    如果你是63年出生的,今年是2019年,就意味着达到了56岁。这样的话,女性已经过了退休年龄,是不能补缴社保的。如果是男性的话,还有4年才退休,个别城市应该允许一次性补够15年社保。不过,还是要看当地政府的规定。记得,如果在退休时再买,这样是不行的。

    目前来说,个别城市对社保补缴是有限制的,如果未来社保取消一次性补缴政策,这样更糟糕。所以,没补缴的人要抓紧去补缴,有资金的人最好是自爱元旦之前补缴了,这样到了退休年龄才能够及时退休啊。社保没有断交的人最好也要按时缴纳社保哦,不要轻易断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