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度残疾人养老金 55岁残疾人养老金可申请了吗

    养老金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直接关乎个人老年生活问题,而我们都知道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应该受到社会关爱的。目前重度残疾人养老金的发放受到政府关注,有消息称55岁残疾人可申请养老金了,这是真的吗?

    养老金
    养老金

    全国残疾人不一定是55岁退休,因为能够工作的残疾人,不属于规定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员,应按照正常人的退休年龄。二级残疾人交养老保险55岁是能够退休的,如果劳动者到退休年纪社保没交够15年的,能够继续交费到满15年再解决退休手续,按月领取退休金,也能够转进当地居民养老保险。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很多地区重度残疾人55岁即可领取养老金,其中领取人员范围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未享受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保险待遇,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残疾人,年满55周岁可以申请提前领取。

    由此可见,国家对残疾人的养老问题是十分重视的,毕竟这类残疾人在55岁之后,如果没有劳动力了的话,他们的生活是得不到保障的,因此提前申请退休金能让他们的经济收入增多,也能保障他们的生活。